小狼还给我

此时此刻体会到的感受到的 才是真正的

【两岸】心动三十次(番外)

说是番外,其实是借着机会将对两岸孕期的所有想法都写出来

既算是圣诞贺文,也算是跨年贺文。全文5000+,祝各位食用愉快~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“只要她愿意,我可以去丈量那颗巨大的无花果树,从树根到树梢。我可以喊她的名宇,让声音飞过屋顶,让全世界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怦然心动》

 

 

十二月底是伴随着雪花与欢笑悄然降临的

 

 

 

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圣诞节礼物,好面子的宋大公子也不例外。只不过以前是给那些花天酒地的兄弟和女人,而这次则认真为叶舒华一人挑选。在首饰店挑来挑去没看见几个心仪的,最终视线落在最里的展柜上

 

 

 

“就它了,麻烦包好点”

 

 

 

圣诞节的夜晚总是那么热闹。说是洋人的节日,却有不少情侣拎着大大小小的礼包走在街上,随处可见装饰好的圣诞树。宋雨琦也拎着礼物站在楼下接叶舒华,两人早早就约好圣诞节一起过

 

 

 

小叶的兴致似乎不太高,只是任由宋雨琦将手拉过去揣进兜里,从指间感受到温暖,对上的是笑弯的双眼

 

 

“舒服吧,我特地买的暖贴”

 

 

 

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被牵着走,看嘴里呼出的白气,飘飘悠悠上升直至消失。脚底踩在雪地中发出声响,分不清是雪堆还是落叶。宋雨琦一路走一路讲,从今天吃了什么看到了什么,到公司中又发生了哪些有趣事,最终突然想起手里的礼物,立刻停下来取出,笑眯眯的给叶舒华戴上

 

 

 

“选了半天觉得还是这条适合你”

 

 

 

银色的项链上点缀着一片雪花,六边形正中央的碎钻随着圣诞节的灯光闪烁着不同的光芒。带好以后宋雨琦左看右看,最后满意的在叶舒华的脸上印下一吻

 

 

 

“戴什么都好看”

 

 

 

仿佛有心事般,叶舒华只是淡淡笑了一下,随即又将脸缩进围巾里,表情却像包子拧在一起

 

 

 

“雨琦,我也有礼物送给你”

 

 

 

听到这话,小宋立刻兴奋起来。叶舒华送自己礼物次数并不多,但每次都能准确的知道她想要什么,比如说纪念日时的大黄蜂手办,又比如说背后印有柯基的居家睡衣

 

 

 

叶舒华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塑料制品放进宋雨琦手里,直勾勾盯着她

 

 

 

 

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,明晃晃两道杠先映入眼帘。宋雨琦第一反应是不会阳了吧,后知后觉才发现这是验孕棒

 

 

 

好险,不是小阳人。这是她的第一想法。随后立刻情绪激动的扑到叶舒华身上再三确认事情的真实性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怀孕了?!真怀了?!我要当爸爸了?!”

 

 

 

叶舒华推傻子一般推开身上的狗皮膏药。一边推还一边絮絮叨叨

 

 

 

 

“谁叫你之前那么急,什么措施也没有。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想到上次易感期,虽然自己很想忍住让叶舒华下去买东西上来,可奈何女朋友在怀里又香又软,脑袋一空就把人推倒了

 

 

 

再回过神来时,叶舒华正趴在自己身上闭目养神。整个小脑袋都闷在被子里,宋雨琦怕她喘不过来气,将手放在腋下将人往上带,像第一次教小叶游泳那样。似乎是扯着结了,叶舒华皱眉伸手虚打在宋雨琦身上,被她接住拳头放在嘴边亲吻

 

 

 

“你不能等等嘛,明明就五分钟的事情”

 

 

 

“哎呀,舒华又香又软又可爱怎么忍得住嘛,我最喜欢长得漂亮说话也好听的亲亲老婆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的哄人招数一流,就是叶舒华也得甘拜下风。终于把自己的小女朋友哄到眉眼舒展愿意笑了,宋雨琦厚着脸皮蹭到叶舒华脸上落下一个又一个黏黏糊糊的吻

 

 

 

“别闹了”叶舒华轻轻推开宋雨琦,又靠在颈窝里闭上眼睛“我要是真怀孕了怎么办”

 

 

 

秀发如墨般倾泻而下,在叶舒华背后开出一幅山水画。宋雨琦轻柔的撩过几束缠绕把玩,看发丝在指尖上弯曲而又溜走

 

 

 

“那就生下来,舒华一定是个好妈妈。我也要当个合格的爸爸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总之,我会对你负责的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紧紧拉住叶舒华的手,本想说些什么却是语无伦次,最后拿起手机打给自己家的私人医生预约检查

 

 

 

 

“你不信我啊”叶舒华歪着头问

 

 

 

“不是不信,不是不信”宋雨琦的嘴角仿佛要翘到天上去“是怕你不适合怀孕,你的身体才是第一位,这件事太突然了”

 

 

 

 

送叶舒华回公寓的路上,宋雨琦连打好几个电话向家里报喜,刚挂断又像是想起来什么重新拨回去

 

 

 

 

“烧菜盐一定不要放太多……对对对,床上的被子枕头都换成新的,哎算了那样有味道还是用我自己的吧……跟家里人说我们明天回去不要吓着舒华,都收敛一点!……行行行就这样吧有事我再打给你”

 

 

 

 

放下手机,宋雨琦又把自己的大羽绒服脱下来裹在叶舒华身上,然后笑着说明天回老宅里检查,家里都准备好了,不用害怕都是自己人

 

 

 

 

宋雨琦的老宅叶舒华不是没去过,宋父宋母表面上讲着宋雨琦就是只养不熟的白眼狼,外面的小母狼勾勾手就跟着别人跑了,实际上对叶舒华那是喜欢的不行,家境不错教养又好关键是还嘴甜,一口一个伯父伯母快让两人乐上天。宋雨琦看着天色不早想带叶舒华回去,却被亲爸妈一脚踹出门,说要自己你自己走小叶得给我们留下。

 

 

 

这次叶舒华怀孕回老宅检查是宋母亲手准备,两位老人大晚上睡不着觉,一心想着这闺女带回来的女朋友那么好,马上又能抱孙子了,该跟谁炫耀

 

 

 

第二天回老宅,宋雨琦亲自开车。虽然已经过去一晚上,但她放在操作杆的手还在微微颤抖,然后被叶舒华的手包住

 

 

 

“我都不紧张,你紧张什么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笑了。在红灯停下空隙直起身子凑过去捧着叶舒华的脸亲了一口,然后真诚的盯着她的眼睛

 

 

 

“我昨晚查了很多资料,人家说怀孕以后什么都不方便,你要是不舒服我该怎么办”

 

 

“哎呀,我们宋大公子终于不是只会在便利店里买醉啦”叶舒华笑着点了点宋雨琦的额头,示意她绿灯亮了“先好好开车啦”

 

 

 

一套检查下来,私人医生笑着宣布怀孕的结果。宋雨琦蹲在叶舒华旁边哭成了泪人,宋父宋母则拉着叶舒华使劲夸赞

 

 

 

叶舒华把宋雨琦脸上的眼泪擦掉,说都要当爸爸的人了,要给小朋友树立个榜样

 

 

 

晚饭时间其乐融融,两位老人使劲往叶舒华碗里夹菜,生怕自己家未来儿媳妇在吃的方面受一点委屈,而宋雨琦就笑眯眯的在旁边看着。晚饭后一家人又拿出设计册叫叶舒华挑婴儿房的样式,而小叶只是推了回去叫宋父宋母决定

 

 

 

“伯父伯母的眼光一定不会错的,你们决定就好”

 

 

 

宋母听了以后在心中放烟花,然后又白了一眼自家闺女,嘲讽她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才能被小叶拴住浪子心

 

 

宋雨琦只是笑嘻嘻的揽过自己的小女朋友,知道她喜欢清静,便不在老宅住了,打着时间不早的旗号将人带回公寓

 

 

自从知道自己怀孕以后,叶舒华便不再玩电子产品。无聊的时候就从书架上翻找出自己没看过的书,靠在床头一页一页翻看。而宋雨琦从今天开始决定搬到叶舒华的公寓里来悉心照顾,现在就趴在叶舒华旁边,小叶看书,她捧着脸盯着小叶的肚子,一盯就是几十分钟,直到把人看害羞了,不耐烦了,也不肯收回那充满爱意的眼神

 

 

 

“你没事干吗”叶舒华敲了一下宋雨琦

 

 

 

 

“有事”宋雨琦翻身躺到叶舒华腿上,后者放下书认真听她讲话

 

 

 

“我要赶紧去找我叔订张婴儿床,他认识山里的木匠,早点晾着少点气味。还要陪你去多买几件喜欢的衣服,以后显怀了每天不用担心没有衣服穿。然后还要跟着别人学一学怎么做饭,光会那几道菜可不行……”

 

 

 

说着说着宋雨琦突然坐起来拍腿,把叶舒华吓了一跳

 

 

 

“哎呀!忘了最重要的事情了”

 

 

 

“结婚!叶舒华,我们结婚吧”

 

 

 

刚兴奋完的小宋又瘫回叶舒华腿上“我的户口本好拿,我爸妈巴不得你赶紧做宋家的媳妇。但是叔叔阿姨那边,你的户口本怎么办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宋雨琦也去过叶家。第一次见面时,叶父听说自己家的好白菜要被人连盆搬走了,差点没和自己来场世界大战,最后还是被叶母按在沙发上才避免宋雨琦被揍;第二次是小宋自己飞到台湾出差时,拎着大包小包上门问候,虽说看到自家女儿的对象如此诚意,气氛稍微缓和,但毕竟宋雨琦只去过两次。这第三次上门便找人要户口本结婚,跟案板上的鱼自己往刀口下跳,小命就挂在悬崖上。再加上叶父惜女如命,这可苦了资历尚浅的宋雨琦。

 

 

 

 

总是要尝试的。宋雨琦本来害怕叶舒华月份小,正是不能动胎气的时候,打算独自飞去台湾,奈何小叶吵着闹着要跟着去,一来是真的想家了,二来是把自己父亲那暴脾气,宋雨琦一条命去,能不能捡半条命回来。

 

 

 

 

站在叶舒华家楼下,看着宋雨琦一副生死参透、英勇赴死的样子后,叶舒华晃了晃拉着自己的手

 

 

 

“要不我一个人回家偷偷拿出来”

 

 

 

“不行,那叫骗婚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毅然决然拒绝,然后拎起礼物敲响了大门

 

 

 

 

门是叶母打开的。看见很久没有回家的叶舒华,叶母又惊又喜,张罗着就把宝贝女儿往家带。但一看宋雨琦也跟了过来,属实是帮她捏了把汗,毕竟叶舒华怀孕的消息叶父已经知晓了,两个人见面还不知会发生什么大战

 

 

 

 

不出所料的剑拔弩张。宋雨琦虽然乖巧的坐在沙发上,时不时帮两位老人端茶倒水,但结婚的态度十分坚决。叶父本就因为家中的小白菜被拐跑了而无奈,又被女儿未婚先孕气个够呛,这下直接拎着鸡毛掸子就要打,叶舒华赶紧拦在宋雨琦前面,却被人拉进怀里坐下。宋雨琦靠在她身后咬耳朵,说你别担心我有办法搞定叔叔,你和阿姨先去聊会天,就把叶舒华和叶母支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进屋之前回头,叶舒华看见自己父亲虽然举起了手中的棍子,却迟迟没落下,最后愤愤扔到旁边。叶母拉着小叶问东问西,在宋雨琦身边过的怎么样,能不能吃好,肚子里的小宝宝还健不健康。说到这些叶舒华就止不住笑意,宋雨琦每天都像一只树懒挂在自己身上,生怕自己出半点差错,又懂得怎么变着花样讨好叶舒华,不受任何委屈。叶舒华自己也没想到能把一个公子哥调教成这样,但是看了宋父宋母以后才明白,大概是宋家骨子里的宠老婆。

 

 

 

 

三天以后,不知是用了什么方法,总之叶舒华在宋雨琦怀里醒来时,就看到小宋一脸骄傲摇着手里的户口名簿

 

 

 

“我先说好了啊,拿到户口本,你就是我老婆了”

 

 

 

说完还宣示主权般在叶舒华脸上吧唧亲了一口,要是背后有条尾巴,还不知道摇的多欢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北京领了结婚证,小宋拿在手里左看右看,满脸都是痴汉笑

 

 

 

 

“嘿嘿,我有老婆了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景不长。四个月左右的小叶明显感生理上的变化,从头到脚哪里都不习惯,而最明显的还是平坦的小腹开始隆起。这天出去买衣服,明明有很多自己喜欢的衣服,却没有办法穿上,叶舒华的心情差到极点。偏偏宋雨琦今天没有看出老婆的小情绪,只是黏在后面说还有好多家好不好再看一看嘛

 

 

 

 

看着小宋一副大金毛的样子,叶舒华没来由的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还在便利店上晚班时,正在整理货架,看见宋雨琦搂着不同的女人走进来买酒,那时候的宋雨琦就像现在这样黏黏糊糊,无名之火立刻烧了起来

 

 

 

 

转身揪住宋雨琦的耳朵,还没讲话,叶舒华的眼眶就已经红了。小宋看见后立马慌了神,手忙脚乱找纸,一边找一边哄

 

 

 

“哎哟我的小姑奶奶怎么哭了,不哭不哭我做错什么你跟我说好不好”

 

 

 

“宋雨琦,你是不是对每个omega都这样。怪不得宋大公子日日花天酒地,还有这么多女人挤破了头往上凑呢”

 

 

 

说完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,留下小宋一个人在后面消化巨大的信息量。愣了几秒以后宋雨琦才发现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啊,只能跟上去抱着头喊冤,说我这辈子就你一个老婆,别人连眼神都不会给。老婆老婆你相信我好不好

 

 

 

 

就这么哄了一路,到家还在威逼利诱下写了一封保证书,宋雨琦才勉强把叶舒华哄好。看着人因为太累窝在自己怀里睡着时,宋雨琦轻轻用袖口擦干了哭红的眼睛旁残留的泪水,又摸了摸叶舒华微微显怀的小肚子,自言自语

 

 

 

“怎么会对别人也是一样呢,遇到你以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珍惜”

 

 

 

有些人浅薄,有些人金玉其外,而絮败其中。有一天,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,当你遇到这个人以后,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

 

 

 

宋雨琦很幸运,遇上了让她怦然心动的女主角

 

 

 

 

 

准奶爸宋雨琦迫于生计还是要出差。每天晚上闲下来时就喜欢打给叶舒华煲电话粥,又不让长时间拿着手机,叶舒华只好打在免提听宋雨琦说话。小叶内向,不爱说想念,但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情感总能被宋雨琦捕捉

 

 

 

“舒华舒华,今晚有流星雨哎”宋雨琦隔着屏幕分享自己的意外发现“我在阳台上有一台望远镜,你试试能不能看到”

 

 

 

“知道啦”虽然嘴上嫌弃,叶舒华还是站到望远镜前左看右看

 

 

 

“看到没看到没!流星雨可浪漫啦,那可是天上掉下来的星星!老婆老婆你快许个愿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叶舒华看着漫天的流星雨,孕期本就敏感,再加上思念的厚重,鼻子一酸,声音闷闷的跟宋雨琦说

 

 

 

“想和你一起看啦”

 

 

 

宋雨琦沉默了。再回答时本就是烟嗓,用低沉的声音给叶舒华带去安全感

 

 

 

“舒 我好像生病了”

 

 

 

这可把小叶急坏了,一时间不知道先讲什么,刚想问得了什么病,有没有看医生,宋雨琦接着说

 

 

“得了一种名为相思的顽疾”

 

 

 

没头没脑的话将叶舒华逗得哭笑不得,说你能不能好好工作

 

 

 

对面的人没有回答,似乎是在等待什么

 

 

 

叶舒华再也憋不住了,抱着电话说宋雨琦,我也想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推进产房那天,虽然两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生产带来的痛苦远超乎叶舒华的想象。宋雨琦看着小叶的脸憋的通红,汗水和泪水混在一起,心疼的自己也直掉眼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叶舒华一拳一拳锤在宋雨琦身上,骂她是个大混蛋,下辈子绝对不帮她生孩子,小宋一声不吭承受下来,心里想着不生就不生吧,下辈子还是我老婆就好。随着一声啼哭,所有人悬着的心放下来。宋雨琦牵着叶舒华的手不停亲吻着,安慰着,边哭边笑说舒华是妈妈了,我当爸爸了

 

 

 

 

当了爸爸的宋雨琦每天都抱着自家姑娘亲亲举高高,喂奶换尿布的技能样样不少。但是小小宋好像就喜欢妈妈,等到张口咿咿呀呀说话时,整天“妈妈妈妈”的喊,喊得宋雨琦心里痒痒的,期待着小姑娘什么时候能喊自己。这天换完尿布,小小宋异常兴奋,在床上蹬着腿喊妈妈。叶舒华在一旁收拾东西,不嫌麻烦的回应着,还打趣说今晚怎么这么高兴呀。宋雨琦双手撑在婴儿床上看着小姑娘,父女俩对上眼。小小宋思考一会后,大声的喊出来

 

 

“爸——爸”

 

 

只见宋雨琦激动的回应“哎——”,一边把自家姑娘抱起来,用没有胡子的下巴蹭着小小宋脸上的婴儿肥,逗得小姑娘咯咯笑。叶舒华就在旁边看着,心里像抹了蜜一般

 

 

 

宋雨琦当爹哪里都好,只是叶舒华喂奶时直勾勾地盯着,毫不羞耻的问我能不能一起喝,然后被叶舒华红着脸揪着耳朵丢到房间外面去,并得到一下午不能碰宝宝的惩罚。

 

 

 

这可苦了宋雨琦。老婆被霸占了不说,姑娘也抱不到。叶舒华门外还没消停一会就听到小宋一声一声喊

 

 

 

“舒,舒华,老婆,宝宝,我再也不敢了你就让我进去好不好,今天的尿布我包了”

 

 

“本来就都是你的”叶舒华打开门掐住对方皱在一起的脸“下次敢不敢了”

 

 

 

本想给个下马威,谁知道宋雨琦直接搂住腰就把人往怀里带,稍微低头便寻见薄唇吻了上去,将人吻到失神才放开

 

 

 

“下次还敢。好久没开荤了,明天叫我爸妈把小小宋带走”

 

 

 

“宋雨琦!!!”

 

 




END.

 


















特别鸣谢:@雨弓 老师的用语科普





最后,圣诞快乐!新年快乐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2)

热度(1076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